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貼外牆磁磚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壁磚隆起爆裂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外牆瓷磚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瓷磚工程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感悟人生的話語  1、在滿無目際的人生旅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東西,以自己不懈的追求超越自我,在人生中品味著酸甜苦辣。我向往奢華的美麗,事業的攀登,生活的樂趣,愛情的甜蜜,希望我的美好生活讓我主宰的完美無暇,至高無尚!  2、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做在游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時,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3、人生,就像走路,背負的東西越多,走起來就越累。只有學會放下,才會輕松前行,心靈亦是如此。  4、不要追求外表,它會騙人。不要追求財富,它會消失。追求一個能夠經常讓你微笑的人吧,因為微笑會讓你灰暗的世界豁然開朗,陽光明媚!  5、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  6、簡單做人,瀟灑自由。簡單是一種平淡,卻不是單調,簡單是一種平凡,卻不是平凡;簡單是一種美,而且是一種原汁原味的美。  7、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者,而周圍的人在哭著。  8、優秀是一種習慣,生命是一種過程,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痛而不言是一種修養。悟透這些,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9、最快樂的人并不是一切東西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10、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1、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你卻到最后才發現,一切都太遲了,你只好任其隨風而逝。  12、誰也不敢說,我生來就是蝴蝶,但只能說你生來就是在溫室的花叢里,而我們是在自然的樹海里,飽受著各種考驗。當有一天,我們都蛻變了,你是蝴蝶,我也是蝴蝶,但我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你展翅,未必就能撲閃著那美麗的翅膀。  13、平凡的人生總得走過春夏秋冬,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高潮就有低谷。但正是光明的高潮和黑暗的低谷鑄造了人格的成熟,磨礪了人生的意志,使人類迸射出驚人的聰慧、勇氣和創造;使人類學會了有效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和經常不息的進取。  14、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要珍惜;屬于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著回憶;想要得到的,必須努力;但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15、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  16、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不會再來!  17、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8、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  19、對于人生,我沒有太大的奢望,不求大富大貴,不求轟轟烈烈地干一番什么大事業,只求能快快樂樂、平平淡淡地度過地每一天足已。快樂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平淡不等于平庸,庸俗到整天張家長李家短的,那就是“事媽”了。事業上不是不求上進,能盡到自己應該盡到的責任,對得起自己拿到的報酬就可以了。  20、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  21、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坎。  22、有一次回到老家,父親的同窗好友正好來我家串門,問我:“在外面混了這么多年,沒有混個一官半職?”我呵呵一笑:“要什么一官半職?我現在感覺很好呀。我操不起那份心,也不愿意去操那份心。”也許在別人眼中,沒有一官半職,事業就不算成功,我倒覺得無所謂。業務上,我能拿得起放得下,從來不會輸給別人。站在三尺講臺上,面對孩子們雙雙求知的眼睛,把自己知道的知識,對他們娓娓道來,孩子們投來贊許的目光,滿足了孩子的求知欲望,我覺得也是一種事業的成功。曾經有個孩子對他的家長說,俺老師一給我們朗讀課文,都把我們鎮住了。用自己的人格和學識影響孩子,這難道不說是事業的一種成功嗎?給孩子們打交道,要比給世俗的成人打交道輕松的多。與孩子在一起,自己身上少一些世俗,多一份孩子的天真,何樂而不為呢?  23、人生,就像騎自行車,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24、剛開始上網練習學打字的時候,曾經起了個網名“感悟人生”。每每有網友問起:你對人生是如何感悟的?不禁啞然失“語”。雖然已到了不惑之年,但是對于人生的感悟,真的不知該作何回答。  25、很多時候,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這一分鐘不放棄,下一分鐘就會有希望。  26、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一個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愈合傷口,挽救他人。  27、幸福,是一種人生的感悟,一種個人的體驗。也許,幸福是你風塵仆仆走進家門時親切的笑臉;也許,幸福是你臥病床上百無聊賴時溫馨的問候;也許,幸福是你屢遭挫折心灰意冷時勸慰的話語;也許,幸福是你歷經艱辛獲得成功時贊賞的掌聲。也許,這就是幸福。  28、“寧靜致遠”是我一直所追求的。靜靜地讀書,在我看來,是人生的一大快樂。人生的長度自己也許左右不了,但通過讀書與智者交流,可以增加自己人生的厚度,從而保持心中的一方凈土。季羨林老先生,以他90多年的人生經歷,豐富的知識,對于人生還不能枉下結論,我這無名小卒更不敢說對人生有什么悟道了。不過我倒覺得,只要活的輕松快樂,當回首往事的時候,對人生沒有留下什么遺憾,也許就是悟到人生的真諦了吧。  29、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得到不必太喜。  30、人生,有一些信仰沒什么不好,信仰能教人向善,能讓人暫時忘掉紅塵中的苦難和煩惱,能給人精神上的希望。  31、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愛你是很讓人難受的,但更痛苦的是愛一個人,卻永遠都沒有勇氣告訴他。  32、不要以事業的成敗、收入的多寡來定義人生的幸福,它們只是一種附庸,與幸福的內涵沒有必然的聯系。只要凡事抱以平常心,不抱怨,不嫉恨,不懈怠,不冷漠,幸福才有所依附。  33、曾經怎樣,以前如何,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現在。世事難把握,人心亦難測,人生,最難的是今天,最美的還是今天!  34、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坐在游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的時候,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35、最快樂的人所擁有的一切東西并不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36、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愈合傷口、挽救他人。  37、你擁有一些,必然會放棄另一些,失去的無須過悲,沒有什么可以永久地停留。  38、人生的起跑處,我們都差不多,沒有背景,沒有世故,只有無邊的夢想。我們要走的路很長,過程很艱辛,于是我們學會了圓滑,學會了逃避。(www.lz13.cn)很多人在倉皇奔跑之中,把夢想弄丟了,只撿到了平凡、平淡、平庸。夢想是不能丟的,你決心走哪條路,想成為哪種人,堅守的時間越長,你才能走得越遠。  39、心情有時如一棵樹,快樂是筆直的樹干,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干,那些枯黃的樹葉和愁云便會紛繁揚揚地失落。春天來時,抖抖快樂的枝干,生活便會展開美的笑顏。  40、人生的快樂在于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愿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學會快樂,即使難過,也要微笑著面對。  41、人生路山高路遠。生活對于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公平的,關鍵在于人們自己愿意選擇什么樣的人生,來做為自己人生路上一路不停向前奔跑的人生座標和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條生命動脈拋物線。  42、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苦再累,只要堅持走下去,屬于你的風景終會出現!  43、你只有一輩子,現在盡情揮霍,或許,有一天猛然驚醒,希望自己能重新開始,但驚醒時,一切可能都已經來不及了。 感悟人生的句子 禪語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 感悟人生的個性簽名經典分頁:123

如何在三個月內獲得三年的工作經驗  文/喬伊  很多職場新人都談到了工作經驗的問題,似乎招聘公司不給你機會,你就沒辦法獲得必要的工作經驗,其實并不一定。  很多資料在網上都是可以找到的,只是看你具備不具備足夠的信息收集與處理能力,而這個收集與處理信息的過程,也能極大的提升你的職業能力。  我一直有個感覺,在“模仿中成長,在創新中成功”,其實在真正的職業工作中,大多數的工作都是模仿重復,強調的是工作效率,而不是創新。對于企業而言,過度的創新必然導致過多的失敗,以及效率的低下。  以下方式是我的成長中曾經做過的,也是我用來訓練新員工的方案。你們也可以試試。  看到很多談應聘技巧的帖子,其實并不實用,有菜譜并不代表能做出好菜,能不能做出好菜仍要看你天天炒,日日炒,炒出來的本事。  所以,我這里要強調的一點是,你收集到的任何資料都不能只是看看,而必須自己手把手,動手去整理、去歸類,去建立新的結構,這個信息收集與處理的過程甚至比你最后總結成文的文字更重要。  何謂“學習”?學習學習,學而習,習而成習慣。光學不習,那知識還只是書上的,老師教的,不是你自己的,只有你重復練習了,經過量變,才會有質變,當你形成條件反射時,你就真正掌握這個東西了。  這個過程需要維持兩至三個月的時間,一定要堅持下去,你會看到自己的變化的。否則,你會用你最青春的兩三年來慢慢沉淀出這些你兩三個月就能掌握的東西。  一切一切,其實,你們比的不是其它的東西,只是比的速度。  這也是為什么我那么強調基本功的原因。  1.職業分析:  A.分析性格——分析長處和短處——分析大家都有的長處——確定自己最終發展的專業  B.確定興趣——分析競爭的激烈程度和發展的空間大小——尋找相對優勢—確定自己最終進入的行業  C.確定行業內自己的專業方向,繼續保持自身的專業優勢。  2.編寫行業報告——著重對行業全面性的把握。  A.通過上網查詢和購買行業報刊,收集不少于三十萬字的行業、重點企業的有效資料,在電腦中進行資料分析、分類、匯總。  B.參考同類行業書籍,確定寫作提綱,確定文章結構和邏輯方向,培養文字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以及熟練的電腦使用技能。  C.將三十萬字資料濃縮成十至十五萬字,寫成一本符合出版行文格式要求的行業報告。如果選題好,還真的有出版的可能性。如果有一定的獨特見解,也可以寫成文章爭取在專業刊物上發表,樹立個人專業形象。  3.編寫講座報告——著重對專業系統性的把握。  A.根據你希望從事的專業崗位,從報告中選擇兩到三個重點,將書稿壓縮成兩萬字的講座稿(按每分鐘150字的演講速度,即兩個小時)。  B.將演講稿再濃縮成兩千字的提綱和重要內容,使用PPT軟件編成演講用演示文件,并根據相關內容配以精彩圖片。  C.培養職業化的公眾表達能力和表達方式,練習普通話,使用講座稿進行互動講座和演講練習,只到脫口而出。  告訴大家兩個名人是這么成長的。  一個是教英語的李陽,他讀大學時成績不好,英語不及格,然后他做什么去了?他跑到沒人的地方大聲喊英語去了。  一個是做廣告的葉茂中,他賣廣告賣不出去了,他跑回家寫書。別人看到的和他自己說的是拿著書出版出了名,發達了。其實做過這個事的人才會知道,當他把這本書寫出來時,能不能出版已經不重要的,因為他知道他變化了。  我當時也是沒辦法了,把所有的錢買了臺電腦,在家里做了三個月這個事,三個月后的變化是驚人的,我的父母、我兼職的公司的老總,最重要的是我自己,都感覺到了自己的變化。  完全不同了。  其實我寫的已經不是理論了,其實什么都沒有技巧的,只是多看書,然后多做,硬磕,堅持下去,剛開始覺得沒變化,沒感覺,很累,堅持不下去,然后做著做著,就越來越快了,然后慢慢的有變化。  而且有意思的是,我在家呆了三個月,做的事其實根本與我所從事的工作沒有一點關系。只是這三個月的訓練,對于我的邏輯、結構、全局性、文字表達能力、口頭表達能力有了極大的提升。  至于收入翻5翻,當年一個月也就八百塊錢,然后做完這個訓練后整個人的狀態都變了,有自信了,然后寫了一個方案去應聘,結果進了一家大公司,當然,開始我還不想去,因為對方只給我800/月,還要自己租房子,吃飯,覺得不好,但是對方連續四個月三次打電話找我,于是我去了,結果去了就后悔了,真正好的公司根本不在乎工資的,重要的是你自己的能力。第一個月,我就掙了八千塊,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然后兩個月就轉了正,而有一個有關系的同事,呆了一年還沒能轉正。然后每個月的收入超過工資幾倍,還有年終獎兩萬,出國旅游,其實也不累,我到這個家公司的同時,還到另一家廣告公司兼職,呵呵,很回憶的過去。  現在看到太多的人談工資,我確實不喜歡,我這幾年都不和老板談工資的,因為說出來好笑,帳面工資高了,還要多扣稅。  我只在意公司的分配方式,怎么樣算提成和獎金,年薪。  上個月有一個和我同齡的名牌大學MBA來我現在所在的小公司應聘,不愿意和人事小姐談,老板不在,我就來談了,我說好呀,以你的資歷我不能和你談給誰做副手的問題了,我跟你談談公司的分配方式吧,其實我們公司普通員工的收入都不高的,長沙平均水平,只是不忙,周末休兩天,工作滿一年還有一個星期的年休假。  但是公司幾個部門負責人還是有錢的,象我三十歲,一年18萬左右的年薪,其它的我就不清楚了,有幾個我一個星期才見一次的,比我還小,只怕拿得比我還多。你應該也是這樣的吧。  他要求6千一個月的月薪,我說這倒不重要,重要的是公司不會給你安排業務的,你自己找業務回來,公司給你平臺,給你配團隊,能掙多少錢是你的本事。  我說完了,問,你有什么想法嗎?他說沒想法,起身走人。  太有意思了,你在長沙想拿六千一個月,你等別人找事給你做,你為什么不能自己找到項目呀?六千是底薪呀,差不多7萬2千的底薪,如果是這樣的,那我自己算我應該拿到二十五萬以上的年薪了。  從來拿底薪和拿年薪的人就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不敢拿年薪,你就不要想著談什么老板給你少了。  企業是要盈利的,資本家是要剝削的。問題是,如果你是一個真正能創造價值的人,你自己所創造的價值你是可以拿到手的。  大學畢業生,如果什么經驗也沒有,只有知識,沒有技能,能找到一個給你幾百塊錢,讓你在這里呆著學東西的企業就應該感謝了,如果你覺得這種企業不是你所向往的,你在上大學時就老老實實努力學,少玩,多練。  我工作有一個總結,錢永遠不會是目標,但是它會是結果。  談到職業規劃,有人說過職業可以規劃的,我也相信未來可以計劃的,問題是,你是不是這個能不能計劃出你未來的人,以及,你身邊有沒有熟悉你的高人指點,如果沒有,那你自己都不會明白你自己的未來是什么的,就象象你去做所謂的性向測試,說不定是你自己在自欺欺人了,這種事多了,沒人會把自己算成一個壞人的。  所以重要的還是那一句話,復雜的生活簡單過,簡單的事情重復做。  你是中文系的,如果你的年紀還不是很大,建議你憑你自己的能力,哪怕是工資少點,你都要進最好的廣告公司,去呆上一年半載,按我說的方法偷師,基本能力提升了,慢慢的你會遇到一些貴人的,還有你會涉及一些行業,慢慢的,你會發覺你內心深處喜歡的行業。  呵呵,特別是哦,女孩子,只有努力才能進大公司,只有進了大公司才能遇到優秀的男生。好男生都關在寫字樓里上班下班加班的,呵呵。生活圈子都小的,你選擇的工作圈在你努力的階段就是你的生活圈。  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有五個人非常重要。  第一個,導師,教練。  他教給你實用的技巧、一定的工作經驗,而不是知識。他可以給你指明方向。  這個人可能是你的上司、前輩、學長。  第二個,陪練,同路人。  任何人的成長都不是學出來的,而是學而習,習而成習慣,練出來的。在這個練的過程中,是一件很苦的過程,是一系列簡單動作的重復重復再重復,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一個人很難堅持下來,這時你需要一個同路人。  他可以是和你共同興趣,共同目標的朋友,最好是你生命中所愛的人。  第三個,榜樣,他是你人生的標桿。  在你一生中,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標桿,你向他學習,受他鼓舞,一步一步向他靠擾。  最重要的是那個你看得到摸得著的人,你知道,不需要通過機遇,只需要通過努力就可以達到的榜樣。  第四個,敵人,看不起你的人,拒絕過你的人。  人不到絕境是不會有斗志的,你要證明他是錯的,他會給你真正的動力。  第五個,最重要的是第五個,你們覺得第五個人是你自己。  世界上沒有救世主,任何希望當別人救世主的人不是瘋子就是傻子,只有自己才可以救自己。  這個世界上,失敗的人除了天分太差之外,只有以下幾點,懶,方向不對,方法不對,沒有堅持。  如果你自己做不到,你不要怪別人。  基本功是你自己的,細節所積累下來的,能讓你迅速融入新環境。  不知道怎么跟大家談基本功這個問題。  很多東西大家都沒把它當基本功了。  比如說,我想要的人,他打字很快,他很少很少寫錯別字,有豐富的詞匯量,邏輯很清晰,用詞很準確,這些看上去難不難?  但是在我這兩年見過的應聘的策劃文案來看,只有兩個人做到了。一個是做了三年文案的女孩子,慢慢磨的。一個是中文碩士生,還沒畢業。  其實大學到底教給大家什么了?  知識?  大學階段必須打好你的基本功,這些決定了你就業后的學習能力,階層簡單工作的工作效率。  如果誰還說打字、排版是文員做的事,那只能說他是真正不明白真正的職場需要。  你們在大學所學到的知識,都是同質化的了,如果將知識變為通用的、標準化的技能才是重要的。  既然學的東西沒用,那在大學還要不要認真學習呢?  當然要,因為這些東西是系統性的,這個學習過程能培養你的學習能力。  知識不能改變你的命運了,但是它可以改變你的氣質。  如果你讀個四年大學出來,你的氣質還不能好一點,那你的大學就真的白讀了。  經常有人在問面試穿什么衣服呀?  穿什么衣服重要嗎?  重要的是什么人在穿這些衣服。  重要的是你的精氣神,你的氣質。  有一天有一個應聘文案的來了,我叫設計總監先和他聊聊。  聊完了,我說這個人不行吧,設計總監說為什么?  我說我們調性不符,我們多少都有點書卷氣,而他是一臉的江湖氣。  果然,呵呵。  招聘方當然是要看應聘者的外形條件的,但并不是丑的就不招,重要的是能力和你的氣質,是不是符合公司要求的。  重要的是興趣。  然后是狂練基本功,簡單重復積累。  學打拳,你先站三個月樁再說。  面對新人,我說很多東西,你會發現,每個字你都認識,每句話你都看得懂,但是你理解嗎?  領悟,是教不了的。  自己努力吧,自己重復做,再會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你考公員員如果死活考不上,那你應該去想想,這種機械性的考試你都過不了,那是不是學習方法,或者興趣不對呀?  做銷售,同樣的,從基階做起吧。  你的財政學對你有沒有幫助?  當然有,你對銷售的認識會不同的。  象十年前我賣保險,人人都跟銀行比,算利息,都算得沒有銀行高,只能說死了人有賠了。  而我是怎么算呢?我用遞增,還是增減年金公式算,呵呵,比銀行高呢。  另外,別人說死了人有賠,最多是說得婉轉點。  我可沒把它當死人賣呀,我把它當禮物賣,當成父母送給孩子的禮物賣,賣得可好了,呵呵。  現在哪個做人壽險的人敢說他一年做兩百多單?  呵呵,我好象一年做了二百四十單左右,全是年繳哦。  這個世界上最窮的和最富的人都在做銷售。  做銷售的人底薪很低的,大多數人拼的只是體力罷了,如果你想做好,你多花心思就可以了。多想多跑,還是在一個行業里多堅持,找到高手做師父帶你。  我說說當年我混日子的時候怎么過來的。  那年頭電腦還緊俏,我只要一有機會就到別人電腦上練東西,終于練成了今天的電腦基本功,一方面要多學,一方面要多用心。  然后,我每天做記錄,記下工作的流程,記下別人說過的工作中重要的話,其實什么叫行業經驗,很多老手隨便說的話,都是行話了,有它的意思的,聽了就要想,就要去查,很多東西就知道了。  為什么要記錄,因為什么叫職業化?職業化就是標準化、流程化,模式化,你多看多記多想就能明白了,這些東西在很多地方都是通用的。  有一點,如果這里收入還可以的話,你好好學吧,任何工作都要呆一兩年,你才會有認識的,跳來跳去的對你不好,真的,你還在磨性情的時候,只要你保持學習的能力,別下班玩去了就可以了,有壓力才有動力,好好留心心儀的公司招聘的要求,按那個要求去做一個一年的訓練與學習計劃,一年后,那個公司在等你。 那些年我在網易積累的工作經驗 理工碩士談一個半月找工作經驗 應屆生沒有工作經驗怎么辦?分頁:123

難走的路越走越容易,容易的路越走越困難  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在1962年對美國人民演講時說:“我們選擇在這個年代登月,不是因為它簡單,正是因為它難。”也正是這句話,激勵了一代美國航天人,最終完成了當時看起來不可思議的登月任務。  徐小平說:“當有兩件事擺在你面前,一件你輕松可以上手,一件需要你從頭學習摸索,別猶豫,選那件難的。我也不知道為什么,但是每次都是那件更難的事情成就了更大的成果。我所認識的所有高手,都有一種‘舍易求難’的本能。”  或是出于本能,或是因為惰性,在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中,大多數人更愿意做那些看起來比較容易事,盡可能避開困難的事。同樣,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也傾向于尋找捷徑,而不是直面問題本身。  潛意識里的想法大概是:做困難的事需要耗費極大的精力,而且是否能達到目的還是個未知數,一旦失敗,得不償失。做簡單的事能盡快見效,代價也最小。  這種想法看上去很聰明,好像是一個經濟上尋求最優解的方法。其弊端在于只看到了做困難的事所付出的代價,而沒有看到在這一過程中所收獲的成果。  比如,一個程序員遇到了一個技術難題,他可以選擇直接去詢問更有經驗的人,也可以選擇踏遍互聯網、翻閱若干教程、書籍去研究解決方案。  雖然第二種方法耗時費力,但在攻克難題的過程中,他還知道了類似的問題到哪能找到參考方案,哪個網站有更多有價值的信息,哪些書是該領域內最經典的著作,或者還會遇到其他意想不到的收獲。  我們遇到的問題往往都不是孤立的,如果你遇到了某個問題,那么很可能你將來還會遇到類似的問題,獨立解決問題剛開始可能比較難,以后會越來越容易。  美國互聯網支付巨頭PayPal公司CEO彼得·蒂爾有一個著名的管理哲學叫做“極端聚焦”哲學,他要求PayPal的管理者和員工只專注最重要的核心業務;年終總結的時候,也只能寫一項對公司最有價值的貢獻。而不是象其他公司那樣被要求寫出“你本月底五大工作重點是什么?”或者“衡量你本季度工作成效的三個最重要的指標是什么?”等等。  彼得·蒂爾是這么解釋他的理念的,他說:  人其實是喜歡逃避挑戰和困難的一種動物。比如,現在你手頭上有兩個任務:一個非常難,沒有明確答案,但是一旦解決對公司會有巨大的推動作用;而另一個,答案相對明確,對公司也有些幫助,但好處沒有那么大。這時候,人往往會優先去解決那個有明確答案的問題。一旦解決完了,他會給自己再找一個簡單的問題,最后那個非常難但是又非常重要的問題就被擱置了。但如果你只有一個任務,你就會拼命地、想盡一切辦法去解決它。因為你逃無可逃了。  蒂爾說:公司如果一直在忽略95分難度的問題,而一直在解決80或者85分難度的問題的話,那么最終這家公司也就會是一家七八十分的公司了。  1997年的美國,正是互聯網開始崛起、DVD進入民用市場的時期,Netflix公司的DVD租賃業務面臨著非常嚴峻的市場競爭,舉步維艱。為了在競爭中取得優勢,公司決定不開設實體店,而是在網上運營,并開啟DVD郵寄業務。但一些核心高管并不贊同,因為這太難做到了——DVD機還不普及、影片太少、郵寄成本太高、DVD在郵寄途中磨損和丟失嚴重....  作為聯合創始人之一的倫道夫,最終用一句話打消了大家的顧慮。他說:“你看,這些東西確實很難。所以一旦我們真的把這些問題都解決掉,就會制造出一個別人無法企及的高門檻,讓潛在的對手們根本無法和我們競爭。因為我們要做的事確實是太難了啊。”  經過幾個月的不懈努力,Netflix實現了目標,并以此項業務為基礎,逐漸成長為一家市值超過600億美元的公司。  很多時候,敢于選擇做那些更困難的事,走一條看起來更難走的路,是一種智慧。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最難的問題,往往也是最重要、最核心的問題,解決之后產生的果效和影響力也更大。就好像多米諾骨牌那樣,使得很多其它問題也跟著迎刃而解。  2、“最難的”事情有時候反而會“更簡單”。因為大多數人都喜歡做50-80分難度的事情,所以你會發現這里擠滿了競爭者。而當你的目標是120分難度的時候,基本就沒什么人和你競爭了,視野一片開闊。  3、當你目標遠大的時候,會吸引最好的幫手或同行者。因為最優秀的人同樣目標遠大,喜歡解決最重要、最不可思議的問題。而你也會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4、“做最難的事情”的一個優勢是:它的難度可能只有普通事情100倍,但其價值和影響力卻會是普通事情10000倍。在性價比上,你已經賺大了。  5、“做最難的事情”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哪怕你失敗了,結局也不會太糟。就像有句話說的那樣:“瞄準月亮,哪怕失敗,至少可以落到云彩上。”  6、越難的事情,經濟回報自然也就越大,然后你就可以把這些回報投入到“新的最難的事情”里。就像沃爾特·迪士尼說的:“我們拍電影不是為了賺錢,我們拍電影是為了賺錢拍更多的電影。”  7、最后,那些“最難的事情”,一旦做成,你將收獲最快的成長,以及最大的成就感、滿足感和自信心。 從小地方來,到大城市打拼:我的人生之路到底在哪里? 你沒穿過別人的鞋,就不要評價別人走過的路 你的一生總有一段難走的路分頁:123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桃園瓷磚凸起修繕推薦 桃園牆壁瓷磚裂開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bob80oo4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